快訊/總統家人爆確診 蔡英文即起隔離至4月14日暫停所有活動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總統蔡英文原訂8日下午親自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過,因總統官邸午間通報有確診案例足跡,臨時取消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說明,總統將隔離至4月14日,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因此總統所有公開行程即刻起都暫停。

▲▼總統蔡英文接見「巴拉圭工商部長賈斯迪優尼(Luis Castiglioni)」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張惇涵表示,因總統官邸午間通報有確診案例足跡,總統原訂下午3點20分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行程取消,造成不便,敬請見諒,但經醫療團隊稍早篩檢結果,總統為陰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

張惇涵下午舉行新聞說明會表示,蔡總統在連假期間4月4日與11名家人在官邸進行午宴,其中一位家人今天中午身體不適到醫院就醫,篩檢後確診。

對於總統家人確診,張惇涵也發表了5點防疫相關規定說明,內容如下:

第一,所有進出總統官邸的人員都必須測量體溫、消毒,當天午宴過後官邸也進行消毒工作,今天午間接獲相關通報後,官邸也進行全面消毒,總統府也會進行全面清消作業。

第二,總統醫療團隊立即對總統、親密接觸幕僚進行快篩和PCR,所有人結果均為陰性,稍早副總統賴清德也已經進行快篩。

第三,餐敘當天有設置隔板,總統與確診家人距離3公尺,但基於指揮中心規定和國安考量,總統將隔離至4月14日,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因此總統所有公開行程即刻起都暫停。

第四,對於總統府的幕僚和這幾天跟總統開會、共同行程者,因為與確診者並沒有相關接觸史,將採取自我健康監測,並落實防疫相關作為。

第五,總統將會以視訊會議、線上進行工作,對於總統的工作不會產生過多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