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地工廠納管 市議員謝美英質疑:經濟發展倒退嚕

▲市議員謝美英質疑,農地工廠納管,是否違反「經濟發展」本意?(圖/謝美英辦公室提供)

▲市議員謝美英質疑,農地工廠納管,是否違反「經濟發展」本意?(圖/謝美英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農地工廠納管319大限已屆,桃園市議員謝美英6日於市議會定期大會,市府經發局工作報告質詢提出,這兩年許多業者主動申請納管,面臨不少問題,納管本意應該是輔導,如果讓業者因此關門大吉,是否違反經濟發展的本意?另外,謝美英也指稱,有航空城內的業者向她反映,已經確定要拆遷的工廠,經發局還是要求申請納管。

謝美英說,業者向經發局提出納管申請,送件之後,然都發局、農業局、消防局、水利會…等等單位都有不同的問題待解決。對業者而言,趕著辦理納管的時間點上,又剛好遇到疫情,工廠面臨減產、缺工等各種問題,各行各業這兩年在經濟發展上多少都遇到瓶頸,納管大限是否造成「經濟發展倒退嚕」?主導「經濟發展」的經發局務必留意。

謝美英質疑,經發局是否應該統計類似案例有多少?啟動到完成納管需要多少時間?這一類的工廠,申請納管之後,工廠就要拆掉,這意義在哪裡?而各局處的人力也很有限,針對這一類的廠家,一定要他納管,時間到了再拆掉,浪費大家時間與資源,在處理上是不是應該要有彈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