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本土+20! 鄭文燦:舞蹈老師案是跨3縣市傳染鍊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新增個案相關訊息。(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新增個案相關訊息。(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桃園市今天新增20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有關網購電商工作是群聚案,市長鄭文燦表示,這次群聚案除了大潭電廠與外籍移工宿舍群聚感染是比較大的群聚,新增網購電商工作室則是衍生的群聚,市府已將近距離接觸者匡列,其他獨立傳播鏈如有擴大,一樣要進行採檢。

鄭文燦指出,桃園大潭電廠與外籍移工宿舍群聚感染,這是個大的群聚,今天報告的網購電商的工作室,則是衍生出來的群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新增疫情相關傳播鏈。(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新增疫情相關傳播鏈。(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目前比較大的傳播鏈是觀音電廠,觀音電廠到昨天為止有88人,不過桃園市民染疫的則有21人,不過這整個比較大的,目前匡列隔離已經到位,包括所有居隔人數已經到1,000人以上,經控制這幾天增加已有限。

王文彥補充說,第二個是剛剛報告的凡美網購電商工作室,今天報出有20個,外縣市則有3個,陸續有些匡列人數在出來。那第三個是舞蹈班,舞蹈班在這裡說明一下,它是一個舞蹈老師團,舞蹈老師團是5位,舞蹈老師團裡面桃園市籍的是2位,新北市2位,宜蘭籍1位,其中桃園市籍老師在某所國小授課,在桃市的一個舞蹈班授課,也到宜蘭授課,目前產生的是一個學校,她授課的國小學生,還有舞蹈授課教室裡面也有個案,我們想這是一個連串性跨縣市傳染鏈。

其它比較小的個案,都跟基隆、台北市或新北市有關的,再來可能比較緊張還是學校,學校鏈是衍伸出來的,中壢某大學這條鏈剛出來,總共是3個,這3個發展的情形,我們匡列的接觸者全部是陰性,就是說擴大匡列的是陰性,同寢室,被居隔的人數,希望不要再擴大。

此外,針對桃園市警局部分,她是帶小孩子去醫院目前都沒有症狀,結果必須要採檢,意外採檢出來,我們今天下午就開始做所有員警採檢。另外有4例到5例目前也是一個所謂的零星個案,目前正在疫調中,3到4個鏈比較有明顯,其它的感染源還不清楚,我們要逐漸釐清。

新聞處長詹賀舜也強調,媒體問到市警局員警部分,市長與王局長有做說明,目前都還在持續疫調中,如果有詳細疫調資料,我們會在明天一併說明清楚。

【更多新聞】

桃市今新增至少10例 鄭文燦:網購工作坊再爆職場群聚感染

快訊/疫情燒進桃園市警局!女偵查佐陪病採檢確診 Ct值曝光

快訊/桃園再增6校園、補教停課 確診班10天、其餘師生7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