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一階放榜「連收2校簡訊」 他急PO文找人!網笑:參加指考吧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收到2封簡訊。(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昨(31)日公告第一階段甄選結果,不少學生都有收到簡訊通知。不過就有一名網友貼出自己的簡訊截圖,表示他一連收到2封大學簡訊,「你號碼留錯了!」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底下網友熱烈討論。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貼文,直呼「你號碼留錯了,訊息傳到我這來了!」從他貼出的簡訊截圖可見,原來是有一名考生疑似手機沒填對,所以大學第一階段甄試結果的簡訊就傳到他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畫面可見,上頭2封簡訊分別寫著「恭喜您通過實踐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同學您好:恭喜您通過國立金門大學11...」。為了不讓該名考生焦急沒收到簡訊,原PO才趕緊發文尋人。

▲▼手機跳通知,看手機通知。(圖/記者曾筠淇攝)

▲如果沒收到簡訊,也可以上網查詢。(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這也太扯」、「可以再給自己多一次機會,去參加指考吧」、「所以他可能認為他沒上...收不到訊息」、「你真是好人,他會看到的」。不過也有人擔心,「應該是新型詐騙的,不要去點連結網址」、「2個學校都留錯號碼的可能性太低,應該有問題」。

事實上,假使有考生手機號碼填錯、未收到簡訊,其實也可以直接透過「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查詢系統」查詢,只要輸入學科能力測驗應試號碼、申請生身分證字號即可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