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求婚5年!一聽到免聘金 準婆婆舉杯「謝謝把女兒送給我們」

▲▼新娘,婚禮,結婚。(圖/翻攝自pixabay)

▲婆婆竟當著娘家人面,喊話「謝謝把女兒送給我們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面對婚禮一點喜悅都沒有!」一名準人妻討拍,娘家爸媽不收聘金,也不要求舉辦訂結儀式,殊不知媒人與準婆婆得知後,當著原PO一家人面前,兩人舉杯喊話「謝謝把女兒送給我們家!」事後,原PO爸媽一臉悶悶不樂,而原PO直言,自己有恐婚症,現在完全無心籌備婚禮了。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與男友交往8年都還像熱戀期一樣,而男友已求婚5年,原PO卻遲遲不敢答應,原因是「一直很恐婚的我,很討厭傳統婚姻中的不平等」,但看著男友總是鼓勵著自己,原PO才漸漸去面對人生終身大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答應男友求婚後,原PO也積極籌備婚禮,怎料看著婚宴倒數2個月,卻又讓她害怕退步了。她接著緩緩苦訴,日前娘家與婆家吃飯聊婚事,準婆婆與媒人得知娘家不收聘金、不舉辦訂結儀式時,兩人竟當眾舉杯直呼「謝謝把女兒送給我們家!」

當時,原PO爸媽一度錯愕,嚇到沒有任何反應,而原PO也傻眼直呼,「之後一整天爸媽都不開心,當下現場男方和其他親友竟然也沒有人要糾正這段話。」

原PO難過表示,為了男友好不容易才克服恐婚症,「突然在宴客前兩個月發生這樣的事情,每天都很痛苦難過大哭,面對婚禮一點喜悅都沒有,也無心繼續籌備...更不知道要如何面對男方家人。」

底下網友直言,這時男友的反應很關鍵,「這種爛話,男友沒有表示什麼嗎?婆家失言是一回事,這就是白目,重點是男友的反應與作為」、「老婆在婆家的地位由老公的態度決定,這是絕對的」、「你婆婆爛就是考驗你男友的時候,結果證明一樣爛,這樣你還要結婚嗎」。

▲▼             。(圖/翻攝Dcard)

▲網友給予安慰。(圖/翻攝Dcard)

另一派網友則緩頰,「我覺得這句話有沒有可能是,謝謝你們家送了一個這麼好的寶貝給我們家,我們家以後一定會好好寶貝她的,會不會是這個意思呢?但是妳太恐懼婚姻,所以可能會想錯角度了這樣」、「如果你願意轉換心態,把她這句話當作只是感謝你爸媽沒有在聘金上刁難男方家,只是她講話不經大腦只顧著男方家的立場,沒有替女方雙親著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