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福倉儲燒逾2周惡臭狂飄!桃園市府重罰500萬 限期清理廢棄物

▲桃園市蘆竹區美福倉儲18日晚間復燃,消防局出動大批車輛與人員灌救,凌晨零時許被撲滅,現場仍有人車駐守警戒。(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文/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9日電

蘆竹區美福倉儲公司日前火災,產生大量粒狀污染物及異味嚴重影響空氣品質,環保局今天依法開罰新台幣500萬元,另限期於4月12日前完成清除惡臭廢棄物,逾期未完成將再依法處罰。

環保局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美福倉儲發生火警以來,環保局每天派員前往量測現場總揮發性有機物濃度,同時調用移動式監測車到事件點下風處的南崁高中進行監測,結果大環境的空氣品質介於「良好」至「普通」等級間。

環保局指出,美福倉儲因為管理不善產生火警,並產生大量粒狀污染物及異味,嚴重影響周邊空氣品質及居民,環保局依法判定屬情節重大,因此依違反空污法32條規定,處以最高罰鍰500萬元。

環保局指出,已經以最快速度審核完成美福倉儲所提的廢棄物處置計畫書,並要求以最快速度完成現場廢棄物的清理,同時需設法降低現場異臭味,環保局已限期美福倉儲在4月12日完成清除惡臭廢棄物,逾期未清運完成,則依違反廢清法相關規定處罰。

環保局表示,另外,稽查員也持續多次到下游南崁溪取水檢測水質,其酸鹼度為中性、水溫落於正常範圍,重金屬銅、鎳都未檢出,因此河水未有異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