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掀網友想哏大賽 「浦東解封日是笑話,浦西解封日是菊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上海宣布今(28)日清晨5時開始實施分區封控政策,不少網友苦中作樂,自我解嘲式的在微博上進行想哏大挑戰,包括「浦東解封日是一個笑話(愚人節),浦西解封日是一束菊花(清明節)」;「浦東封到愚人節,浦西封到清明節,重點區域不過節」及「浦東決戰愚人節(騙人),浦西決戰清明節(騙死人)」等。

▲上海分區封控,跨江大橋無車輛通行。(圖/CFP)

▲上海分區封控以黃浦江為界,原本熙來攘往的跨江大橋呈現一片靜默。(圖/CFP)

▲上海分區封控,網友大玩創意哏。(圖/翻攝微博)

▲上海分區封控,網友大玩創意哏。(圖/翻攝微博,下同)

對於分區封控的政策,不少網友在微博上大玩創意哏自娛娛人。有網友提到,「我們估計要到勞動節」;「浦東封城只留四個小時,浦西封城可留四天,難怪寧要浦西一張床,不要浦東一間房」;「浦東封到愚人節,浦西封到清明節,橫批,黃浦江不封」。

▲上海分區封控,網友大玩創意哏。(圖/翻攝微博)

根據上海發布釋出的最新分區封控措施,以黃浦江為界分批實施核酸篩查。第一批,浦東、浦南及毗鄰區域(包括浦東新區全區,奉賢區全區,金山區全區,崇明區全區,閔行區浦錦街道、浦江鎮,松江區新浜鎮、石湖蕩鎮、泖港鎮、葉榭鎮)先行實施封控,開展核酸篩查,4月1日5時解封;浦西地區重點區域繼續實施封控管理。第二批,4月1日3時起,按照壓茬推進的原則,對浦西地區實施封控,開展核酸篩查,4月5日3時解封。

封控期間,住宅小區實施封閉式管理,所有人員足不出戶,人員和車輛只進不出。保障基本生活必需的外賣、快遞等實行無接觸配送,不得進入住宅小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