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破例」通話尹錫悅25分鐘! 承諾儘速推動中韓領導人峰會

▲▼習近平25日下午將與尹錫悅通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25日下午與尹錫悅通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度「破例」,於今(25)日韓國時間下午5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30分)至5時55分,與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通電話25分鐘,除了祝賀尹錫悅當選下屆總統,雙方還討論了北韓(朝鮮)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以及韓中兩國領導人峰會等事宜。

根據韓媒《韓聯社》、《中央日報》,適逢今年為韓中兩國建交30周年,加上近來韓半島(朝鮮)周邊局勢緊張,尹錫悅向習近平提出,盼望韓中兩國在穩定韓半島局勢、推動北韓實現完全無核化上展開密切合作;而習近平也向尹錫悅表示,應促進中韓兩國關係穩定、長期發展。

南韓總統當選人發言人金恩慧於稍早在書面報告中透露尹、習兩人的通話內容,其實習近平在南韓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曾於3月11日透過駐韓大使邢海明向尹錫悅傳達賀電,而尹錫悅也對此傳達感謝之意,祝賀中國兩會成功舉行。

適逢韓中建交30周年,尹錫悅、習近平在重新發展韓中關係上具有高度共識。

尹錫悅在通話中表示,盼能與習近平主席共同合作,以相互尊重、合作的精神為基礎發展韓中兩國關係;習近平則表示,中韓兩國是「無法搬家」的近鄰,盼能與尹錫悅合作促進中韓兩國關係既穩定且長期的發展,互惠中韓兩國人民。

尹錫悅、習近平在通話中表示,未來將活絡韓中兩國政府高層的戰略性溝通,管理、協調韓中關係之間的問題,同時擴大在供應鏈、公共衛生保健、氣候變遷、環境(霧霾等空氣汙染)、文化等議題上的實質合作。

雙方也一致認同,縮短韓中兩國人民在「心靈」層面上的距離,是發展理國關係的重要基礎,雙方在此將共同努力合作。

另外,尹錫悅將於5月10日就職總統,雙方就日後推動儘速達成中韓兩國領導人會談上展現共識,盼能就此議題進行密切溝通。

►尹錫悅下午將「破例」通話習近平! 緊急商討北韓試射飛彈事宜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