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信處理陳情案惹怨 校長開會時稱「不要投徐X信議員」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勞工局長陳信瑜、市長柯文哲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柯市府行政不中立爆料不斷,台北市議員徐立信25日自爆,因處理陳情案,引來螢橋國中校長不滿,後者事後竟在校內會議公開表示「不要投徐X信議員」,涉違反行政中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該怎麼辦就怎辦」;教育局長曾燦金則承諾會徹查究責。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徐立信指出,先前接獲螢橋國中內附設幼兒園孩童家長的陳情,指無法使用國中的校內操場,幼兒園家長還多次被國中的校務組長阻攔。徐因此前往關切、詢問校方,國中校長卻在某次內部會議提到疑違反行政中立說法;接著他也在議場播放錄音檔,螢橋國中校長在校內會議中公開表示,「中正區某議員,請你們以後千萬不要選他,徐X信議員,這件事他有來關心,因家長有跟他陳情」。

徐立信說,只是詢問校方關於民眾陳情案,跟校方提到是公事,過程中沒語氣不佳,也沒有介入學校運作人事採購任何案件,完全就是處理民眾陳情公事,不清楚校長為何在內部會議提到此種說法。對此,柯文哲沉默許久後表示,「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會究責、徹查。

螢橋國中校長歐陽秀幸事後受訪表示,錄音檔內容是在去年導師會議,約10多人在場,因當時要處理國中生及幼兒園使用操場協調問題,事務較繁雜,一時思慮不周、失言,才在會議內提到相關字詞。

歐陽秀幸說,相關爭議目前已經協調完成,稍早也有跟議員解釋致歉,並獲得諒解,再次強調對議員非常不好意思。

教育局表示,下週將派員至學校調查,若有違反行政中立法等相關法規,將視情節議處,若查證屬實,也會把案件移送入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