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闆左眼皮狂跳6年!「以為要發財」結果竟是得病

▲▼女老闆眼皮狂跳。(圖/翻攝微博)

▲女老闆眼皮狂跳以為要發財,結果竟是有病。(圖/翻攝微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一名59歲的女子近年來左眼皮狂跳,當時正在做生意,一度以為是準備發財,沒想到近期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其實是「有病」,所幸後續經過治療,已經痊癒。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女子5、6年前開始出現左眼皮跳的症狀,由於當時正在做生意,以為是俗語中的「左眼跳財」,後來生意慢慢轉好,也讓她更加確信這點,認為左眼皮跳帶來了好兆頭,因此不以為意。

▼醫師表示,女老闆一開始以為,眼皮狂跳是好兆頭。(圖/翻攝微博)

▲▼女老闆眼皮狂跳。(圖/翻攝微博)

直到近期症狀愈來愈嚴重,連嘴角也不自覺跟著抽動,影響到正常生活,拜訪客戶、跟陌生人打招呼都出現嚴重的障礙,實在沒辦法,才到醫院就醫。

▲▼女老闆眼皮狂跳。(圖/翻攝微博)

▲▼女老闆眼皮狂跳,結果竟是有病。(圖/翻攝微博)

▲▼女老闆眼皮狂跳。(圖/翻攝微博)

鄭州大學附屬鄭州中心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宗慶華表示,經過檢查,女子左眼皮跳動並非所謂的「左眼跳財」,而是面肌痙攣,之所以會出現這種症狀,一般是由血管壓迫臉部神經的根部,引起面部神經核過度興奮所造成。

宗慶華說明,後來替女子進行手術治療,術後立刻就收到效果,麻醉藥效退了以後,眼皮、嘴角再也沒有抽動。至於如何區分眼皮跳動是否為面肌痙攣?宗慶華說,若身體勞累時,眼皮也會有生理性跳動,經過一段時間就會緩解,若症狀不斷反覆、持續超過3個月,就有可能是面積痙攣。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