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友感冒昏睡 假暖男到府照顧「扒眼皮掃臉解鎖」轉走67萬!

滑手機,睡前,吵架(圖/達志/示意圖)

▲黃男趁前女友昏睡,破解人臉辨識,轉走了大量款項。(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西南寧黃姓男子因欠下大量賭債,去年趁著前女友感冒昏睡時,翻開女友的眼皮,解開手機的人臉辨識鎖,轉帳15萬元人民幣(約67萬元新台幣)到自己的帳號。前女友起床後發現黃男失蹤,錢又被偷了,氣得馬上報警,法院近日宣判,判處黃男有期徒刑3年6個月,罰金2萬元。

根據陸媒報導,黃男現年28歲,因賭博欠下大量債務,便產生了從前女友那裡弄錢的念頭。2020年12月26日,黃男打電話給前女友,說要當面商量償還交往期間借給對方的6萬元。

當天下午,黃男提著一些食材來到了前女友家,主動表示要煮飯,並在得知前女友感冒後,貼心的買藥給女友吃。而前女友吃了黃男買來的藥之後,很快就昏睡過去。

見前女友昏睡,黃男很快拿了前女友的手機,先用前女友的指紋解了鎖,又打開支付寶等App,接著翻開前女友的眼皮,又解開了人臉辨識鎖,轉帳共15萬元到自己的帳戶,並在離開前偷走了對方的另一支手機與外套。

前女友起床之後,發現手機有多封轉帳簡訊,立刻打電話給黃男,但都無人接聽,於是決定報警。

警方今年4月逮捕了黃男,發現他2016年就曾因詐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早已有過前科。隨後,當地檢察院也於今年9月以竊盜罪起訴了黃男。

當地法院近日作出判決,認定黃男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採用秘密手段竊取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構成盜竊罪,判處其有期徒刑3年6個月,並處罰金2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