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台清交「3種人面試最容易錄取」 主管認證:公司最愛這種

▲▼有些求職者會遇到面試時被要求再寫一次履歷的情況。(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電子廠主管面試,會想挑有學貸的新鮮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新鮮人扛學貸竟成了面試「加分」的選項!美女作家黃大米透露,最近與朋友丈夫聊到面試經驗,對方直言會多問「有無學貸」與「家境好不好」的問題,原因曝光後引發熱議,許多網友分享3種面試秒錄取的「天選之奴」,就是「家境不好,有老有小要養,有房貸要扛(的人)!」

黃大米在臉書粉專表示,朋友的先生任職於電子業大廠,每當要新聘員工時,除了先看學歷,優先挑選台大、清大、交大高材生,第二個關鍵是會詢問面試者有無學貸,或是家境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話一出,黃大米皺著眉頭反問原因,朋友先生接著解惑,「有學貸,家境不好才會好好待著,不然,我們培養他沒多久,他就想出國升學或者旅遊,這樣我不是很頭大嗎?所以家境清寒最好。」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除了台清交,主管更愛「扛學貸」的新鮮人。(圖/ETtoday資料照)

文章曝光後,過來人心有戚戚焉直呼,「真的~當初年輕時我也是這樣賣了幾年肝」、「有些『超級業務』也都是被債逼出來的」、「我記得我剛交屋時,我主管對著另外主管說:她跑不掉的,因為還有房貸要揹」、「我上禮拜去某間科技廠面試,主管也這樣問,問說有沒有房貸、車貸等等的經濟壓力」。

留言串中,也釣出一票主管認證,公司最愛這類新鮮人,「我老公最愛有學貸,家境清寒,但是台清交這樣的學生比較少,不缺錢的比較多,無奈」、「有學貸家境不好,生活有壓力,工作耐壓性強,可塑性高,慣老闆思維」、「我以前找人也喜歡用有經濟壓力的,相對比較有毅力也待的久,家境好的動不動就要離職,在家當公主就好,反正不缺錢」、「最好還生了四個小孩,還要繳房貸」、「有房貸的公司也喜歡,因為有金錢壓力」、「家境不好,有老有小要養,有房貸要扛...皆為天選之人(奴)啊」。

▼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黃大米FB粉專)

▲▼             。(圖/翻攝黃大米FB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