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播吃鳴日號素食便當後上吐下瀉 台鐵局:對便當無檢驗機制

▲▼洪孟楷質詢杜微。(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

▲台鐵局長杜微表示會儘速查明鳴日號便當問題。(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前主播葉樹姍在其臉書撰文表示,搭乘嗚日號列車食用素食便當,17日晚間即上吐下瀉。台鐵局今(21)表示,已聯絡葉表達關心,承諾儘速查明原因,同時坦言現行法規下,無檢驗機制。

今上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與鐵路局長杜微。立委洪孟楷指出,葉樹姍搭乘嗚日號列車並食用便當後上吐下瀉,相關營運品質有無查核機制?

台鐵局長杜微說,鳴日號是台鐵與雄獅旅行社合作,台鐵負責行駛與旅客配合事實,營運由雄獅主責。昨天得知該事件後已聯繫葉樹姍,並達關心,會儘速查明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關心,嗚日號與雄獅4年一簽,若期間無查核機制,如何要求營運品質?杜微說,目前每季會有考核會議,每年都會有考核結果。杜微坦言,對便當沒有檢驗機制。

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說,待《鐵路法》47條之1修法通過,連餐飲也可審查,現在會加強查核,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