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官員當狗罵」的文化應成過去式 蘇貞昌:這時代連狗都不該亂罵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因停電一事在立院唇槍舌戰,國民黨甚至提議要修法禁止反質詢。對此,蘇貞昌18日再赴立院備詢,會前受訪時表示,很希望透過詢答好好地說明政策,有些立委一開口就是罵,過去那種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文化,應該讓它過去了,「這個時代連狗都不應該這樣亂罵」。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表示,質詢的主動在立法委員,又有免責權保護,這樣還要修法去保護立法委員,「會不會讓人家覺得這立法委員太弱了?」

另外,蘇貞昌還說,像這樣拿著牌子圍著官員不斷叫囂,這個叫做職權行使,國人也看不下去。在立法院每一次質詢,你看主席都說詢答時間15分鐘、30分鐘,這是「詢答」,立法院過去那種「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文化,應該讓它過去了,「這個時代連狗都不應該這樣亂罵」。

「我們很希望透過詢答,好好地說明政策。」蘇貞昌說,現在質詢的時候,官員好想解釋講話,都一再說委員可不可以給我10秒鐘,一句話就好,就是不肯,一開口就是罵,有時候連三字經都罵出來,所以我們常常要請優秀人才到政府來,有一些人不敢來,第一個理由就是他們不願意面對謾罵式的立法委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