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鳳蓮推薦蘇貞昌看陸劇 邱太三:大家多觀摩「陸可欣賞台劇」

▲▼立法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推薦行政院長蘇貞昌看「覺醒年代」、「人世間」等陸劇,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反酸推薦她看香港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8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年輕世代喜歡各國文化很正常,「國內有很多影片值得欣賞,包括中國大陸」,不過自己年紀稍微大了一點,比較喜歡看紙本。

蘇貞昌38婦女節當天在立法院備詢時,即興發揮吟孫中山詩歌頌女性,後被揭穿內容來自央視2003年電視劇「走向共和」杜撰的台詞,遭質疑被文化統戰;朱鳳蓮後加碼推薦蘇看「覺醒年代」、「人世間」、「正陽門下」、「山海情」等陸劇,大酸蘇揆人格分裂。

立法院今天繼續邀請蘇貞昌率部會首長備詢。邱太三會前受訪說,現在是一個全球化時代,各國不管是文學、藝術都會有相互交流,年輕世代也喜歡各國文化,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大家多觀摩,國內有很多影片也是值得各國來收藏,包括中國大陸。

媒體問及,不曉得邱太三自己是否有「追劇」?邱笑說,坦白講,目前的工作讓他沒有太多時間,「我個人比較喜歡看紙本,因為可以沈澱一下,影劇我速度太快,我可能年紀稍微大了一點,呵呵呵」。

至於朱鳳蓮批評蘇揆「人格分裂」一語,邱太三直言,這個回應應該問國台辦,他不曉得朱鳳蓮是基於什麼觀點或觀察,「至少我們來看,蘇院長是一個相當負責任、邏輯很清楚的長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