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瑞雄挺鍾佳濱自辦電視辯論會 暗酸周春米:想自言自語打初選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左)、鍾佳濱(中)、莊瑞雄(右)。(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左)、鍾佳濱(中)、莊瑞雄(右)。(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選戰如火如荼,民進黨中央17日下午召集參選人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代表與會,拍板下周五(26日)進行政見會,不過3方在討論政見會形式時出現意見交鋒,鍾會後受訪表態將尋求自辦電視辯論會,莊表示支持並暗酸周春米說:「自言自語(指沒有辯論)就可以打初選,哪有這麼簡單?」周則回應,相信循往例辦理政見會更有利於團結。

民進黨中央今天召集屏東縣長初選3名參選人代表,討論政見會時程及形式,黨副秘書長高幸雪主持會議,周春米方由國會辦公室主任陳則勳代表、莊瑞雄方由國會辦公室主任簡毓慧代表、鍾佳濱方由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代表。

據轉述,3方在討論政見會形式時,陷入激烈爭論,周春米方面認為,黨中央有一套行之有年的機制,希望依照往例,採「申論、提問、結論」形式即可;莊瑞雄方面主張增加「媒體提問、抽問」形式,而鍾佳濱則主張「辯論」,應該有交叉詰問,不過,高幸雪在會中指出,依照「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施行細則」規定採「政見發表會」;因此,最終三方雖先拍板政見會時間,但在政見會形式上,是否納入「抽問」,交由黨中央裁決。

高閔琳會後表示,黨中央辦理初選及提名機制,就是希望能為民進黨找出最強最好的候選人,然而年底大選,在野黨和潛在候選人均可能會要求進行電視辯論,因此主張黨中央在舉辦政見發表會時直接加入電視辯論環節、模擬大選情境,以便縣民透過候選人政見辯論,了解民進黨參選人的政策主張與施政願景,推出最好人選來因應大選。

鍾佳濱也表示,「電視辯論公辦不成,將尋求自辦!」接下來願意結合任一有意願的參選人,尋求具公信力的媒體或機構自行辦理,因為他相信,透過公共政策的公開討論,將能為此次民進黨的初選樹立民主典範,帶動他黨學習仿效。

莊瑞雄受訪直言,這次全台灣只有屏東縣長舉辦初選,「哪有全國民眾看屏東縣辦初選,看你自言自語(指沒有辯論)?」他說,周春米自己也是律師出身,哪有在怕辯論的啦?提出政見就是等著人家來檢驗,例如他拋出「超越高雄」主張,鍾佳濱也隨之提出檢驗,「我就很喜歡」,「自言自語就可以打初選,哪有這麼簡單?」

至於鍾佳濱拋出自辦電視辯論主張,莊瑞雄說,如果周春米陣營不參加的話,他與鍾佳濱可以自己辦理,因為候選人都知道辯論的重要性,透過辯論才能凸顯候選人的能力以及強烈服務的意願。

對此,周春米回應,民進黨是有優秀傳統的政黨,過去這套制度也行之有年,遴選出許多優秀的候選人,她尊重黨中央決定,也相信循往例以及 「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施行細則」辦理政見會更有利於團結與勝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