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確診破萬 官方緊急「徵用閒置樓盤」隔離患者!

▲▼吉林省長春市疫情。(圖/CFP)

▲吉林省確診狂增,官方緊急增建方艙醫院。(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吉林省確診病例已經破萬,患者多到無處安置,官方16日宣布,將以最嚴格、堅決、徹底的手段,挖掘全省範圍內賓館、酒店、公租房、閒置樓盤等房間資源,依法進行徵用改造,全力騰出更多集中隔離資源,確保把需要集中隔離的人員轉運至隔離點,單人單間隔離,堅決阻斷疫情蔓延鏈條。

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16日召開視訊連線會議,要求隔離管控組負責人和有關地方主要負責人,對全省隔離資源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統籌。

▲吉林,新冠疫情,核酸檢測。(圖/CFP)

韓俊指出,要堅持全省一盤棋,在全省內統籌資源力量,按照應隔盡隔要求,採取最嚴格、最堅決、最徹底的手段,充分挖掘全省範圍內賓館、酒店、黨校、培訓機構、公租房、閒置樓盤等符合集中隔離條件的房間資源,依法做好徵用改造工作,全力騰出更多集中隔離資源,確保把需要集中隔離的人員轉運至隔離點,單人單間隔離,堅決阻斷疫情蔓延鏈條。

目前吉林省發生的病例中,有接近95%病例都是無症狀和輕症,吉林大學第二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楊俊玲表示,經過醫務人員精心護理和治療,目前絕大多數患者的病情已有所好轉。

▲▼吉林省長春市疫情。(圖/CFP)

楊俊玲提到,新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取消了無症狀感染者的診斷,對於輕型病例和無症狀感染人群只需要集中隔離管理觀察,不需要定點醫院治療,在隔離管理期間做好對症治療和病情監測,如果病情有所加重跡象,才需要轉至定點醫院治療。

楊俊玲還說,根據新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出院患者不再集中隔離14天,只需要居家監測7天即可,「隨著新版方案的實施,及自測病毒抗原試劑盒陸續應用,今後對於無症狀和輕型患者集中於方艙隔離觀察可能成為主流。」

▲吉林,新冠疫情,核酸檢測。(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