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擴散!27省區淪陷 「破1萬人染疫」:上升速度很快

▲▼ 廣西疫情,大陸疫情 。(圖/視覺中國)

▲中國此波本土疫情已累計1萬多例。(圖/視覺中國)

文/中央社台北14日電

中國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雷正龍今天表示,中國這波COVID-19本土疫情累計已感染1萬餘例,波及全國27個省區市,呈「點多、面廣、頻率大」特徵。其中吉林、廣東、上海疫情仍在發展中。

中國共有31個省級行政區(不含香港、澳門)。央視新聞報導,雷正龍指出,上述本土感染病例數字為3月1日至13日的報告。根據目前情況來看,上述3個省市的疫情除了還在發展,其中部分地區疫情「上升的速度還很快」;但內蒙古自治區的疫情則已處於收尾階段。

▲▼ 大陸疫情,杭州疫情。(圖/視覺中國)

▲大陸疫情仍在不斷擴散。(圖/視覺中國)

雷正龍說,據專家綜合研判,目前中國的疫情防控的「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及「動態清零」總方針,總體上因應Omicron變種病毒是「完全有效的」。

但他強調,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隱匿性強、傳播快」的特點,需要在因應疫情的過程中,採取「更早、更快、更嚴、更實」的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