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插旗馬祖 61歲「網紅老兵」陳竑任宣布角逐莒光鄉代

▲▼老兵陳竑任(達哥)參選莒光鄉民代表,爭取民進黨提名。(圖/翻攝自李問臉書)

▲老兵陳竑任宣布參選連江縣莒光鄉鄉民代表。(圖/翻攝自李問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連江縣(馬祖)黨部成立1年多,今年底將首度提名議員、鄉代、村長等基層公職,並陸續有馬祖青年、在地村長宣布爭取民進黨提名。黨部主委李問17日透過臉書分享,61歲的「老兵」陳竑任將爭取莒光鄉鄉民代表提名,他經營Facebook社團「我愛西莒」累積8千多位忠實社友,可說是在地另類「網紅」,「馬祖選舉充滿挑戰,但我們(指民進黨支持者們)相信政黨良性競爭、有效監督的理念,也相信能讓民主遍地開花」。

李問表示,這次選舉,民進黨預估將在馬祖提名大約10位候選人,在四鄉五島參選議員、鄉民代表、村長等職務,民進黨史上第一次在馬祖基層選舉提名,希望為馬祖注入新活水,為地方政治帶來更多良性競爭,施政資訊也更加公開透明,很高興見到已經有6位參選人公開宣布參選,爭取初選提名。

綽號「達哥」的陳竑任今天透過臉書宣布,要出來爭取民進黨的提名,參選莒光鄉的鄉代,他今年61歲了,就年紀而言,也算是一名老兵,自退伍後、2000年來到馬祖施做南竿機場,2001年再到西莒做派出所、馬路和整修軍方營區,也曾經至東莒施作大埔村的馬路工程、正泰養雞場等,「來到馬祖莒光生活和做工,至今也超過20年,馬祖可說是我的第二個家了」。

陳竑任談及,這20年下來,看到馬祖一直在發展,他覺得很高興,但回過頭看居住的西莒,相比四鄉五島的發展,西莒卻停滯不前,實在讓人感到落寞,尤其是,從南竿坐船回莒光的時候,看到旅客多半在東莒下船,往西莒的人沒剩幾位,甚至旅行團的人還直說:「西莒沒什麼好玩」,聽到這種話,他的心理就很難過。

因此,陳竑任8年前成立Facebook社團「我愛西莒」,至今已累積8千多位社友。他分享說,有許多曾經在西莒當過兵的人,都會進來社團看照片,也一直在互動留言,回憶起以前當兵的事情,講得很感動。

李問則表示,陳竑任是對馬祖有深厚感情的「新馬祖人」,日久他鄉變故鄉,現在老兵將踏上不同的戰場,再次出征前線,希望代表民進黨參選,為莒光帶來不同的理念,也為更多鄉親服務,陳這些年來投入軍事文化資產紀錄,不僅成為台師大東亞系研究計畫顧問,更透過自己的力量,主辦許多老兵返鄉活動,「馬祖選舉充滿挑戰,但我們相信政黨良性競爭、有效監督的理念,也相信能讓民主遍地開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