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諷裴洛西訪台民進黨得利 陸飛彈穿越上空「台灣卻賠了」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資料照/路透)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共軍宣布4日起到7日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進行軍演,昨日更發射多枚飛彈,台海局勢再度升溫。前立委蔡正元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東風系列彈道飛彈穿越台北上空、經濟制裁開始,而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與新竹棒球場爭議突然消失,簡直是「台灣賠了、民進黨賺了」。

在裴洛西於2日晚間10時43分搭乘專機「SPAR19」抵達台灣之前,中共公布將於8月4日至7日間於台灣周邊6個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而共軍在演習首日,也就是4日下午約1時56分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根據日本防衛省揭露的圖示,有4枚飛過台灣本島上空。

經貿方面,大陸海關總署於1日深夜對台灣100多家食品禁止進口,3日又宣布將暫停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與天然砂輸入大陸,遭到外界解讀為報復裴洛西訪台之舉。

蔡正元說,裴洛西訪台,困擾民進黨的論文門、球場爭議突然間消失,換上對民進黨有利的裴洛西與演習門,讓他們暗爽到內傷,但對民進黨有利的事,卻對台灣不一定有利。

蔡正元表示,海峽中線的安全島、領海安全基線、美國航空母艦,以及日本有事都不見了,倒是東風飛彈越過頭上、經濟制裁開始,還有真正的戰爭警鈴響,「台灣賠了、民進黨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