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檢疫縮短!柯文哲憂3月17日出現首波確診 準備疫苗護照「強力管制」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國內本土疫情趨緩,衛福部日前宣布,7日起鬆綁邊境管制,入境檢疫從14天縮短至10天,並同步開放外籍人士商務考察、投資、履約及應聘等商務活動申請特別入境許可。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近期中國、香港、日本、南韓與新加坡等地都出現疫情,他估計3月17日會出現第一波確診。

▲▼柯文哲14日出席「2022台北千萬要結婚 結婚送千萬」頒獎暨宣傳記者會。並於會後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14日出席「2022台北千萬要結婚 結婚送千萬」頒獎暨宣傳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14日出席「2022台北千萬要結婚,結婚送千萬」頒獎活動,被問到台北市政府南區一樓於9日有確診足跡,柯文哲提及,這兩週南韓、日本、新加坡疫情都相當嚴重,13日中國大陸深圳捷運停開,上海也開始加強管制,「我們周邊國家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柯文哲表示,世界趨勢是確診數字在下降,日韓則跟在後面,而台灣從3月7日開始將14天居家檢疫改為10天,所以第一波確診者應是從3月17日開始出現,「我現在也很擔心。」

不過,柯文哲指出,萬一有問題的話,台灣也有「緩衝期」,目前北市府內部正在做研究中,且也準備好疫苗護照,倘若有風吹草動就立刻上線,並進行強力管制,限制沒打疫苗者不能去很多地方,防止病毒傳染。

關於柯文哲所謂的「緩衝期」,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14日接受電訪時補充,北市府先前有研究國外發生疫情後反應至台灣的時間,並非當下立刻反應,大約6個月內才會出現狀況,所以必須提高警覺、先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