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波蘭慘被拐騙!烏克蘭19歲少女求庇護 淪49歲男洩欲工具

▲▼ 烏克蘭大批難民逃向歐洲各國,其中許多人湧入波蘭。(圖/路透)

▲烏克蘭大批難民逃向歐洲各國,其中許多人湧入波蘭。(示意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烏俄戰事爆發讓250萬名難民湧向歐洲各國,波蘭已接納至少133萬人入境。然而如今卻發生不幸事件,烏克蘭一名19歲少女逃到波蘭後,聽信一名宣稱可提供收容庇護的49歲男子的話,最終遭到性侵。目前這名男子已被波蘭華沙警方逮捕,最重面臨12年刑期。

綜合美聯社、新聞週刊報導,這名49歲男子透過網路宣稱能為烏克蘭難民提供幫助,烏克蘭一名19歲少女聽信男子的話,沒想到卻遭到性侵。

華沙警方表示,這名男性嫌疑人因涉嫌性侵被拘捕,最重將面臨12年刑期,「這名19歲少女飽受戰事之苦,不會說波蘭語,她信任一名承諾提供幫助及庇護的人,但不幸的是,這一切都只是騙人的伎倆」。德國柏林警方也警告,婦女孩童不要接受類似過夜邀請,同時通報可疑狀況。

在當局介入之前,傳聞有人曾向16歲少女提供工作及住宿房間。另一起則是發生在波蘭梅迪卡(Medyka)邊境難民營,有名男子只願意幫助婦女及孩童,引發質疑,但在警方介入後,男子馬上改口。

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入侵以來,大批婦女孩童逃至烏克蘭邊境,迄今至少有250萬難民出逃,其中半數是孩童。專家警告,日益嚴重的難民危機恐怕將引爆嚴重性剝削及人口販賣等問題。

▲▼ 烏克蘭大批難民逃向歐洲各國,其中許多人湧入波蘭。(圖/路透)

▲▼ 烏克蘭大批難民逃向歐洲各國,其中許多人湧入波蘭。(圖/路透)

►利維夫「軍事基地」遭空襲66死傷! 烏克蘭防長:有外國教官在場
►外媒曝俄軍遺體「塞爆白俄停屍間」 居民目睹運屍:多到不敢置信
►距基輔不到5公里! 俄烏兩軍郊區爆發激烈巷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