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方控「民族主義分子」破壞 烏克蘭人道情勢急速惡化

▲▼馬力波(Mariupol)遭受轟炸。(圖/翻攝Maxar)

▲馬力波(Mariupol)遭受轟炸。(圖/翻攝Maxar)

文/中央社莫斯科12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採取「特別軍事行動」揮軍入侵烏克蘭第17天,俄羅斯軍方今天表示,烏克蘭境內人道情勢急速惡化,一些城市已達到災難程度。

俄羅斯國防控制中心(National Defence Control Centre)負責人米茲殷塞夫(Mikhail Mizintsev)表示:「很不幸,烏克蘭境內人道情勢持續快速惡化,一些城市已達到災難程度。」

米茲殷塞夫指控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在住宅區埋設地雷以及摧毀包括道路和橋梁等重要基礎設施,導致平民無水、電、食物和醫藥。

他又說,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人道情勢尤其悲慘,指控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讓成千上萬人受困在那個圍城內,「成千上萬人,包括外國人,被民族主義分子強制扣留」。

米茲殷塞夫也指控烏克蘭軍方,挾持來自16個外國的將近7000人以及超過50艘外國船艦的船員,充當人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