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載有約50名烏克蘭人的公車 在義大利翻車致1死數傷

▲▼烏克蘭控俄軍朝基輔東北郊撤離婦孺開火,釀7死。(圖/路透)

▲烏克蘭控俄軍朝基輔東北郊撤離婦孺開火,釀7死。(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張靖榕、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開打進入第18天,烏克蘭南部大城馬力波(Mariupol)數十棟高層住宅因俄軍砲擊而嚴重毀損,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認為,他沒有看到北約(NATO)拿出勇氣幫助烏克蘭。

【22:30】

一輛載有大約 50 名烏克蘭國民的公車在義大利衝出公造成1人死亡,數人受傷。事故發生在東北海岸弗利(Forli)和切塞納(Cesena)之間的 A14 高速公路上。

當地消防隊員說,獲報後緊急趕到現場,使用兩台移動式起重機吊起翻覆的車輛。

【18:55】

烏克蘭西部利維夫地區的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遭到8枚俄軍飛彈轟炸,最新死亡人數統計從第一時間的9死,上修至35死,另有134人住院治療中。

利維夫地區的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地點相當敏感,距離鄰國、同時也是北約成員國的波蘭,僅16公里。

【17:15】

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遭到空襲,有8枚俄軍導彈擊中位於小鎮亞沃利夫(Yavoriv)的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IPSC)。烏克蘭國防部長表示,攻擊造成至少9人死亡、57人受傷,當時還有外國教官在基地內,這完全就是一場恐怖攻擊。

【16:45】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13日表示,自從展開烏克蘭軍事行動以來,已摧毀3687處烏克蘭軍事目標,擊毀飛機99架、坦克等裝甲戰車1194輛、多管火箭炮121輛、特種軍用車輛991輛等。

【15:40】

烏克蘭軍方表示,烏方殲滅超過1.2萬名俄羅斯士兵,摧毀374輛坦克、1226輛裝甲戰鬥裝置及140套火砲系統。這是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稍早發布的最新資訊,統計時間自2月24日至3月13日。

【15:25】

除了利維夫之外,西部城市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13日也發生爆炸。市長馬爾欽科夫(Ruslan Martsinkiv)證實,該市機場成為俄軍襲擊目標,「我要提醒大家,敵人的目標就是散播慌亂及恐懼」。

馬爾欽科夫透露,這已是這座機場第3次遭受攻擊,基礎設施幾乎被空襲完全摧毀。依據初步資訊,此次攻擊並未有人員傷亡。

【13:49】

烏克蘭西部利維夫地區軍事當局證實,位於小鎮亞沃利夫(Yavoriv)的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遭到8枚俄軍導彈轟炸,而此城鎮距離波蘭僅約16公里。

【12:00】

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中心(SES)表示,俄軍砲轟盧甘斯克地區的北噸內茨克(Severodonetsk)及魯比日內(Rubizhne),包括私人住宅及公寓大廈在內大約60棟建築物入夜後遇襲。

BBC形容,如今烏克蘭幾乎是全境都傳出砲擊聲。基輔獨立報透露,烏克蘭大多數地區都響起空襲警報。包括西部城市利維夫、中部城市波爾塔瓦(Poltava)在內的多個城市居民被要求立即避難。

【11:40】

俄軍進逼烏克蘭首都基輔,雙方12日在距離基輔不到5公里的郊區伊爾平(Irpin)進行激烈巷戰。

【07:05】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表示,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力波(Mariupol)的西區失火,數十棟高層住宅大樓嚴重受損。路透無法獨立驗證這些影像的真偽。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表示,馬力波遭入侵的俄羅斯部隊包圍,但仍在烏克蘭人掌控中。

【06:40】

根據《法新社》,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表示,莫斯科當局在談判結束烏俄衝突上已採取「根本不同作法」,因此樂見莫斯科當局「釋出訊號」;普丁先前則表示,俄烏談判「如今幾乎每天都在進行」。

【06:30】

烏克蘭軍方情報機構今天表示,在試圖從佩雷莫加村(Peremoga,距首都基輔36公里)沿一條獲同意『綠色』走廊撤離時,俄羅斯軍隊朝全都是婦孺的平民行列開火,凶殘暴行造成7人喪命,包括1名小孩。聲明指出,事件發生於11日。

【05:42】

根據《路透社》,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授權再撥出2億美元,用來提供武器和其他援助給烏克蘭。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部隊展開猛烈砲轟,正危及當地撤離平民的各種努力。

▲▼普丁。(圖/路透)

▲根據法國官員透露,普丁似乎仍沒有打算結束入侵烏克蘭。(圖/路透)

【05:35】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2日和俄國總統普丁通話,法國消息人士透露儘管普丁聲稱對外交途徑保持開放態度,但目前仍沒有看到普丁有結束戰爭的打算,元首通話後的聲明中也沒有提到停火。

【02:35】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致電法國和德國領袖尋求協助,盼讓遭到俄羅斯軍隊綁架的烏國南部城鎮梅利托波爾(Melitopol)市長費多羅夫(Ivan Fedorov)獲得釋放。

【01:28】

白俄羅斯軍方參謀總長古列維奇12日表示,白俄羅斯並無計劃加入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但目前正調派5個營級戰術群(BTG)前往白烏邊界,以輪替原已駐紮在當地的部隊。

▲▼烏克蘭總統顧問,談判代表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顧問、談判代表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圖/路透)

【00:00】

根據《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11日報導,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8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建議澤倫斯基接受普丁的建議,向俄羅斯投降結束戰爭與烏克蘭人民的犧牲。不過隨後以色列與烏克蘭官方都否認報導內容。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