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建議:和普丁在以色列面對面談判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建議,俄烏雙方的談判應該在耶路撒冷舉行,他願意親自前往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面對面談判。他相信以色列能夠保障烏克蘭的安全,希望以國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能對談判帶來正面影響。

《以色列時報》引述另一家以媒「Haaretz」報導,澤倫斯基12日人仍在基輔,當回應以色列在俄烏戰爭中的角色時,他表示「我們誠心歡迎任何國家居中協調(俄烏談判),但我不會說班奈特總理是『任何人』,因為以色列過往豐富的歷史,你們能扮演一個重要角色。」

澤倫斯基表示他在對話中告訴班奈特,他不相信俄烏兩國元首談判能在俄羅斯、烏克蘭或白俄羅斯舉行,因為這些都不是能夠作為雙方達成結束戰爭的任何協議的地方,「我相信以色列可以是這樣一個地方,尤其是耶路撒冷。我認為如此,我也告訴班奈特了。」

以色列政府內部消息人士透露,普丁已經在考慮這項提議,但認為目前時機還不成熟。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社)

▲澤倫斯基建議在耶路撒冷舉行俄烏元首談判。(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