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猛M1 Ultra晶片跑分出爐! 40萬Mac Pro慘輸

▲M1 Ultra晶片。(圖/取自蘋果官網)

▲M1 Ultra晶片。(圖/取自蘋果官網)

記者廖婕妤/綜合報導

蘋果在春季發表會上推出M1 Ultra晶片,是蘋果建構最強的晶片,可以降低能耗卻擁有高效能,效能整整超越業界4倍,至於這款晶片到底有多厲害,跑分平台Geekbench揭曉成績,數據大勝要價40萬的頂級電腦。

根據Geekbench數據顯示,M1 Ultra晶片擁有20個核心,其中單核跑分獲得1793分,多核跑分獲得24055分。而蘋果目前最頂規、售價39萬9900元的28核心Mac Pro,單核跑分1152分,多核跑分為19951分。相較之下,M1 Ultra晶片的單核領先55.6%,多核領先20.5%,結果大勝Mac Pro。

至於GPU部分,效能提升最高可達4.5倍,相當於當前規格最高的顯示卡,還能有效減少200W功耗。

M1 Ultra是由2個M1 Max晶片構成,多晶粒架構讓能耗降低,運算幾乎都不會出現延遲,且有雙倍的媒體引擎資源,最多可支援18道8K ProRes 422影片串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