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騎樓曬鈔票...機車男假問路搶錢 笨匪搶1千元不成連吃兩罪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二崙鄉驚傳搶案,3月9日一名農夫工作時將皮夾弄濕,收工後於自家騎樓「曬錢」,遭歹徒覬覦假問路真搶錢,過程老農拉住他並大喊孫子幫忙,嫌犯趁隙棄車逃離現場,又偷一輛貨車回到居住地,警方鎖定犯嫌身份2小時內將犯嫌查緝到案,訊後依準強盜罪和竊盜罪移送雲林地檢署。

▲居住崙背鄉的李姓嫌犯行經二崙鄉大同路,假借上前問路與老農攀談,竟伺機抽走一張千鈔想跑。(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居住崙背鄉的李姓嫌犯行經二崙鄉大同路,假借問路竟伺機搶奪錢財,2小時候於崙背街上遭逮。(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二崙鄉一名70多歲農夫9日在田裡工作時不慎將皮夾弄濕,在工作結束後回到家於騎樓將皮夾內紙鈔取出以日照晾曬,一張千鈔與數張百鈔一字排開引人側目。居住崙背鄉的李姓嫌犯(40多歲)騎機車行經該處時,假借上前問路與老農攀談,竟伺機抽走一張千鈔想跑,遭老農一把扯住搶回千鈔,孫子衝出來與李嫌拉扯,李於是棄車逃走。

西螺警方指出,獲報後立即到場釐清案情,查得犯罪嫌疑人身分後立即報請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核發拘票,經偵查隊員訪談相關人證、比對分析可能的逃逸路線及藏匿處所,即在案發後2小時於崙背鄉鬧街上將李姓嫌犯查緝到案。過程中也查出李嫌丟棄機車後,又竊取一輛車上插著鑰匙的報廢無牌自小貨車,然後才回家。

▲居住崙背鄉的李姓嫌犯行經二崙鄉大同路,假借上前問路與老農攀談,竟伺機抽走一張千鈔想跑。(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李嫌一度辯駁最後沒搶成不是強盜,仍遭警方依《準強盜罪》《竊盜罪》移送法辦。(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縱使李嫌遭逮現場信誓旦旦向警方表示「當然用腳走回來,而且走到腳都受傷了」,也無法躲過警方查出其竊車逃逸事實,李嫌一度辯駁最後沒搶成不是強盜,仍遭警方依準強盜罪和竊盜罪移送法辦。

西螺警分局長吳俊德表示,刑事犯罪不容挑釁,本案在2小時將犯嫌查緝到案並移送偵辦,警方全力打擊犯罪以維護治安平穩、讓民眾生活安寧、法治及公權力伸張,但同時宣導民眾,錢財不露白,離開車子務必將車鑰拔起來,多一分小心,多一分安心。

▲居住崙背鄉的李姓嫌犯行經二崙鄉大同路,假借上前問路與老農攀談,竟伺機抽走一張千鈔想跑。(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李嫌急於離開犯案地點,竊取一輛鑰匙插於車上之報廢無牌自小貨車代步。(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內政部長南下雲林參拜太平媽祖 徐國勇:遶境活動務必戴好口罩

►雲林25歲警倒臥跑步機無心跳!AED救命送加護 同仁集氣盼康復

►豐泰企業捐贈3千萬 助虎科大推動「籃球菁英計畫」

►向廠商索賄680萬遭收押 台西鄉長林芬瑩家中搜出170萬現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