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一國兩制」行得正確 50年後無須改變

▲▼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            。(圖/翻攝 浙江在線)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 。(圖/翻攝自浙江在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9日會見港區政協委員。港媒據與會人士轉述,夏寶龍強調,「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正確落實的關鍵,如果「一國兩制」行得正確,50年後沒有必要改變。

據悉,多名政協委員抵達政協禮堂,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前特首梁振英出席會議,會面歷時約兩小時,有9名港區委員發言。

據《香港01》報導,有參與會面的全國政協委員蘇紹聰引述夏寶龍指出,北京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但當有事情影響香港穩定,北京就會向特首作出指示,希望港府執行,但會尊重香港不同的制度,例如援港抗疫。

報導指出,參與會面的包括統戰部、共青團等多個部委,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率先發言,提到不能低估「愛國者治港」的難度,關鍵是要有犧牲精神。

據了解,夏寶龍也要求政協委員履行職責,發揮中堅力量,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貢獻。他強調,香港前景一定非常好,要繼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據了解,他席間未有談及特首人選。

蘇紹聰表示,夏寶龍發言約半小時,提到中共中央百分百支持香港抗疫,重申堅定不移實施「一國兩制」,香港普通法制度肯定不會變,香港人不用擔心和疑慮。

另有與會者轉述,夏寶龍表示,北京援建方艙醫院、調撥醫療資源等,對香港的關懷不是講空話。蘇紹聰指,夏寶龍表示即使香港面對種種困難,北京都沒有怪罪過香港,願與香港一同承擔,強調全國人民熱愛著香港,兩地是一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