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確診數連日下降 港大團隊推算:4月底可降至千例以下

▲▼ 香港疫情,新冠疫情,新冠病毒。(圖/路透)

▲香港醫院爆滿,病患只能躺在戶外。(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新增確診數連兩日下降至2萬多例,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從近期數字來看,疫情似乎有回穩跡象。另外,香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也推算,香港本波疫情已於3月4日達到頂峰,預計4月底每日的確診數字將能將至千例以下,5月中將持續穩定在兩位數。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出,確診數字並無進一步爆發上升,由約一星期前的每日5萬多例,跌至3萬多例,至近日的2萬多例,可能是民眾配合,加上政府的社交距離措施,令疫情有有回穩跡象,但仍要繼續觀察。

▲▼ 香港疫情,新冠疫情。(圖/路透)

歐家榮提到,因民眾過去一星期開始普遍用快速檢測,所以推出呈報平台後,快速檢測確診都納入監測系統,才知道社區中有多少個案,相信再觀察多一至兩星期,疫情走勢才會較為明朗。

香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也推算,本波疫情在3月4日已達頂峰,預計於4月23日起每日確診數字將首次降至1千以下,5月中旬將持續穩定在兩位數,本波疫情總感染人數為430萬人,總死亡人數為5008人。

研究團隊指出,由於病毒已經在社區中廣泛擴散,現階段當務之急是減低重症和死亡,建議要大規模增加或改造醫院病床,接收新冠患者,及早在高風險的病人中廣泛應用新型口服抗病毒藥物,快速提升安老院舍中長者的疫苗接種率,以及考慮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 香港疫情,新冠疫情。(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