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帶2孩逃難全遭擊斃 澤倫斯基嗆追殺「害死百姓的每個混蛋」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的伊爾平市(Irpin)6日遭到猛烈砲擊,大批平民試圖逃離戰火卻遭俄軍射殺,一對父母帶著2名年幼孩子逃亡時,也不幸魂斷槍下,現場照片震撼全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7日談及此事,誓言追捕並且殺害每一個謀殺百姓的「混蛋」。

▲▼澤倫斯基宣布,烏克蘭將成立軍團,讓外籍人士加入,共同抵禦俄軍入侵。(圖/烏克蘭總統辦公室)

▲澤倫斯基譴責射殺百姓個俄軍。(圖/烏克蘭總統辦公室)

根據現場畫面,一名母親與2名年幼孩子陳屍街頭,他們全都身中槍傷,當場喪命;父親則在不遠處倒地身亡,行李箱還掉在旁邊。此外,現場還有十幾名烏克蘭士兵,但似乎並非前往戰鬥,而是協助平民疏散。官方尚未確認死者資訊,但有報導指出,死者為一對父母及8歲女兒與10多歲的兒子。

▲▼俄軍殘忍射殺想要逃離戰火的平民,母親和2名年幼孩子陳屍路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射殺想要逃離戰火的平民,母親和2名年幼孩子陳屍路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倫斯基7日深夜談到伊爾平市事件,「烏克蘭有多少家庭這樣死去?我們不會原諒也不會忘記,我們將懲罰每一個在我們國土及這場戰事中犯下暴行的人,我們將找到每個射擊我們城市、我們人民,發射火箭轟炸我們土地,以及下令按下啟動鈕的混蛋。除了墳墓,你們在地球上將遍尋不著安寧之地。」

歐盟7日表示,烏克蘭多達500萬人流離失所,170萬人已經逃離該國。澤倫斯基7日也抨擊,俄羅斯承諾停火、設立人道走廊,卻又違背承諾,「這是謀殺,蓄意謀殺。」他再度呼籲西方各國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侵略者的明目張膽是一個明確信號,表明對俄羅斯的制裁是不夠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