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硬體趕不上軟體更新」 游錫堃促國會快遷建:2023年提解方

▲▼游錫堃盼任內敲定國會遷建地點 「立院硬體趕不上軟體更新」。(圖/立法院提供)

▲游錫堃盼促國會遷建。(圖/立法院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多年來面臨建物老舊、違章建築林立的窘境,立法院長游錫堃上任後拋出優化國會目標,去年中成立「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希望2023年6月前提出方案。游錫堃5日表示,立法院目前的「硬體」建設,大大落後「軟體」的更新速度,期盼未來國會可以成為名符其實的最高民主殿堂,以及華文圈憲政民主的典範。

游錫堃今天出席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2022國會新園區願景系列論壇」專題演講,他會後表示,昨天接待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時,他與前國務卿政策規劃辦公室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都相當肯定台灣的民主,更大讚台灣是世界的典範,然而,民主台灣的立法院目前的「硬體」建設,卻大大落後「軟體」的更新速度。

游錫堃表示,國會未來的願景,應該要朝向5大方向去實現:名符其實的最高民主殿堂、全國人民集遊與陳抗中心、國內外遊客之旅遊地標、公民教育的民主教室、華文圈憲政民主的典範;希望藉由這場公開演講,能夠凝聚更多共識,讓社會重視「台灣國會(興)遷建」這個議題,願大家能共同實現。

▲▼游錫堃盼任內敲定國會遷建地點 「立院硬體趕不上軟體更新」。(圖/立法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