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檔同入最硬教召! 里長媽媽霸氣不怕:這是義務跟責任

▲▼里長陳月花兩個兒子同時接獲教召令。(圖/翻攝陳月花臉書)

▲里長陳月花兩個兒子同時接獲教召令。(圖/翻攝陳月花臉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史上最硬教召5日上路,召集令時間從原本的5到7天延長至14天,全程合計訓練136小時,首梯預計18日結束教召離營。本次有一對相差3歲的兄弟檔,恰巧被編入同梯召員,儘管依規定家屬可以申請1位緩召,但他們擔任里長的母親陳月花說,「這是他們的義務跟責任」,希望他們經過嚴格訓練,身體更强壯,愛國愛家更成熟懂事。

桃園區寶安里長陳月花5日在臉書表示,今天送家中2位寶貝兒子到蘆竹報到「史上最硬教召」14天,很多人告訴她家裡同時2位教召,可以申請1位去教召,「我說不用,這是他們的義務跟責任,年輕人要接受軍事磨練,才能成長保衛國家」,希望他們在這次14天嚴格訓練,身體更强壯,愛國愛家更成熟懂事。

由於此次教召改為單次14天、過程不休假,被外界稱為史上最硬教召,因此有不少家長、家屬或伴侶等,來到營區外目送召員入營,現場有情侶相擁淚別,也有母親不捨孩子。

根據國防部規畫,新制教召14天沒有休假,每天都有10小時的訓練課程,其中包含2小時的夜間訓練,全程合計訓練136小時,行軍結合戰鬥教練、射擊訓練、野外宿營和夜間教練,夜間教練以編制武器為主,形成一個循環,每一次行軍時程在2至4天,將行軍至少10公里以上。

國防部也提醒,召員報到時要記得攜帶召集令、身分證、退伍令、健保卡和私章,同時因應疫情期間,提醒召員備妥相關資料,包括疫苗接種證明和小黃卡;召員的數位迷彩上衣、褲都會由國防部提供,目前庫存都沒有問題,至於內衣、內褲、毛巾和襪子,都會撥發3件,召員基本上不需要額外帶自己的衣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