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教召今報到 召員不捨孕妻緊抱一歲兒:沒人照顧他們

▲▼教召新制首梯報到。(圖/記者宋良義攝)

▲教召新制首梯報到。(圖/記者宋良義攝,下同)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年起推動「1年1訓、1次14天」新制教召,首梯後備軍人5日報到入營,對於接獲新制教召的感想,教召員有的無奈、有的擔心家人,對這次新制中的野營、天數還課程,都顯得有些緊張。一位召員報到時就抱著1歲兒,依依不捨的跟孕妻道別,很擔心妻兒沒人照顧。

召員受訪時表示,有發現跟以往的教召規定不同,包括天數、野營等的課程改變,至於課表跟以往是否有不同,他則表示,「目前沒看過,但是有聽說蠻嚴的」,之前接的教召沒有聽說的那麼嚴,不知道現在的課表跟之前的課表差多少。

針對接到教召的感想,李姓召員表示有點緊張、也相當不捨家人,尤其是剛滿一歲半的孩子,「退伍久了,再回來還是會有點緊張,我退伍以來這次算第一次教召」、「會想家,小孩還小,我老婆第二胎也快生了,沒人照顧他們,現在這樣子也不好照顧他們,而且小孩現在才一歲半」。

另一名女友陪同前往的教召員則表現得相當無奈,於受訪時表示,「就收到了也沒辦法啊」、「也沒辦法改變什麼,畢竟上面規定的也沒辦法」、「蠻嘔的,不想再回去了」。

▼14天史上最硬教召新制今上路,許多親友都陪同報到,心中萬分不捨。(圖/記者宋良義攝)

▲▼14天教召新制今上路,許多家屬陪同報到,心中萬分不捨。(圖/記者宋良義攝)

▲▼教召新制首梯報到。(圖/記者宋良義攝)

▲▼教召新制首梯報到。(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