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教召「最高階」是他!服役20年退伍5年 少校召員:總要有人上戰場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史上最硬教召5日上路,召集令時間從原本的5到7天延長至14天,全程合計訓練136小時。首梯在今天於桃園蘆竹區山腳國小入營,18日結束教召離營。本次召集令中「最高階」的召員為編制擔任副營長的是曾服役20年的陳明中少校,他表示,退伍5年,是首次被教召,因過去專長、經歷,應該1、2天就能夠適應軍中生活。

▲▼史上最硬教召「最高階」少校召員陳明中。(圖/記者宋良義攝)

▲史上最硬教召「最高階」少校召員陳明中。(圖/記者宋良義攝)

陳明中受訪時說,自己服役20年後退伍,回歸平民生活至今已5年。這次配合國防部政策實施14天的教召,也希望在14天裡能學習到武器簡易操作、新的知識,以便未來有需要的話可以進行教育訓練。

陳明中表示,課程內容都還好,跟以前在部隊的訓練大同小異,可能退伍脫離比較久一點,1、2天就可以適應了。教召要有人來參加,像烏克蘭戰爭,如果真的戰事發生,「總是要有人上戰場、操作武器,既然教召到我們,就回來做精實的訓練」。

根據國防部規畫,新制教召14天沒有休假,每天都有10小時的訓練課程,其中包含2小時的夜間訓練,全程合計訓練136小時,行軍結合戰鬥教練、射擊訓練、野外宿營和夜間教練,夜間教練以編制武器為主,形成一個循環,每一次行軍時程在2至4天,將行軍至少10公里以上。

國防部也提醒,召員報到時要記得攜帶召集令、身分證、退伍令、健保卡和私章,同時因應疫情期間,提醒召員備妥相關資料,包括疫苗接種證明和小黃卡;召員的數位迷彩上衣、褲都會由國防部提供,目前庫存都沒有問題,至於內衣、內褲、毛巾和襪子,都會撥發3件,召員基本上不需要額外帶自己的衣服。

▼教召新制首梯報到。(圖/記者宋良義攝)

▲▼教召新制首梯報到。(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