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14天很地獄?他曝「2大神仙待遇」根本超爽 網跪求中籤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國防部今年推動「1年1訓、1次14天」新制教召,堪稱史上最硬,首梯約500人今上午正式入營,報到現場出現小情侶不捨相擁的畫面,更引起外界熱烈討論。對此,就有網友點出教召隱藏優點,迫不及待想被再教召一次。

有一名網友今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新聞有人教召14天哭哭,就想到我這個已經教召過兩次的一等兵,每次被教召都抱著「國家逼我領雙薪休假!」、「好爽!可以逃離工作了!」的心情教召。

該網友還補充指出,就是一個教召而已,又不會有「下基地」、「漢光」、「聯勇」、「戰備週」、「待命班」、「打靶歸零」累又不用站哨,呼三拐C被查哨官記缺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fb)

▲▼             。(圖/翻攝fb)

▲教召14天今報到,不少過來人反而超希望中籤。(圖/翻攝FB)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回應,「只能羨慕,已退役都沒被教召過,無法當薪水小偷」、「退伍十幾年沒被教召過,反而很想被教召,可以合理請假逃離工作」、「我當時工作忙到好累,去一個禮拜正常生活反而覺得輕鬆」、「教召不是進去讓長久熬夜的身體休息一下的嗎?」、「真的是哭屁,了不起就算當放有薪假去訓練露營技能跟體力而已」。

其中,有不少網友就表示希望能被教召,「出社會後回教召,認識各路英雄拓展人脈好時機,一舉數得」、「好羨慕喔!因爲退伍後才去念大學被教官幫我申請免教召,搞得終身免教召了」、「我也是想要卻苦無機會」、「回到那種氛圍再重新檢視自己」、「只被召一次,國家就不理的哭哭」。

▼教召新制首梯報到,小情侶不捨相擁。(圖/記者宋良義攝)

▲▼教召新制首梯報到。(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