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教召入伍戰訓14天 媽媽擔憂不捨批:本末倒置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史上最硬教召5日上路,首梯在上午於桃園蘆竹區山腳國小入營,18日結束教召離營。今天現場有不少教召員的家屬到現場送別,除了擔心與不捨外,就有一位劉媽媽說,當政者應該好好思考一下,「現役軍人不好好訓練,要求退役軍人加強戰備能力,會不會有點本末倒置?」

▲▼教召新制首梯報到。(圖/記者宋良義攝)

▲教召新制首梯報到。(圖/記者宋良義攝)

面對兒子將面對長達14天的教召,劉媽媽說,該訓練還是要訓練,但如果是靠退役軍人來保衛國家,國家政策上應該做一些改變,當政者應該好好思考一下,「現役軍人都不好好訓練,要求退役軍人加強備役的戰備訓練能力,會不會有點本末倒置?」

劉媽媽不滿地說,「國家政策哪個東西不倉卒?真的有去思考是專業在領導專業?現在都是非專業在領導專業人員,所以你說當父母擔不擔心?我不相信哪個父母不擔心。」

劉媽媽認為,其實孩子訓練是應該的,只是說配套上如果可以做得很完整,當然都是很好。現在國軍真的很辛苦,他們承受很多壓力,相對福利沒有、一直在被剝削,覺得現在國軍真的很辛苦,承受很多負面的評價。

劉媽媽說,家屬能夠配合的當然全力配合,相對國家該做好的東西要做到好,相信在這邊國軍的長官都能好好照顧他們,也希望14天後我們的孩子更健康、平平安安回家。

「在整個規劃上有沒有想好配套措施?」劉媽媽表示,這14天我相信長官都能照顧很好,整個環境應該是不會有其他問題。整個執行上,就地戰備等,是不是真的都做到?如果真的準備好的話,當父母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教召新制首梯報到。(圖/記者宋良義攝)

根據國防部規畫,新制教召14天沒有休假,每天都有10小時的訓練課程,其中包含2小時的夜間訓練,全程合計訓練136小時,行軍結合戰鬥教練、射擊訓練、野外宿營和夜間教練,夜間教練以編制武器為主,形成一個循環,每一次行軍時程在2至4天,將行軍至少10公里以上。

國防部也提醒,召員報到時要記得攜帶召集令、身分證、退伍令、健保卡和私章,同時因應疫情期間,提醒召員備妥相關資料,包括疫苗接種證明和小黃卡;召員的數位迷彩上衣、褲都會由國防部提供,目前庫存都沒有問題,至於內衣、內褲、毛巾和襪子,都會撥發3件,召員基本上不需要額外帶自己的衣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