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賭雞排」保證不缺電 藍委怒嗆:不稀罕!下台啦!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全台多個縣市3日無預警大停電,民眾怨聲連連,台電初步調查為供電系統網絡大規模故障所引起。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下台負責,而民眾因跳電所造成的損失,應由台電全額賠償。

▲▼國民黨團「無預警大停電 台電撐不住了? 蔡政府出來面對」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無預警大停電 台電撐不住了? 蔡政府出來面對」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曾銘宗指出,全台各縣市大停電,凸顯出發電結構有問題。2017年817大停電,時任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負責,但去年發生513、517兩次大停電,董事長楊偉甫、王美花到現在都安然無恙,因此今天大停電,國民黨團正式要求,王美花、楊偉甫應該下台。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今天是風和日麗的天氣,沒有炎熱到需要開冷氣,也沒有酷寒需要開暖氣,竟然還發生全台大停電,這反映出人謀不臧的管理問題,他呼籲蘇貞昌、王美花不要只會耍嘴皮子,並要求行政院,經濟部長、台電董事長「做不好就應該撤換」。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怡玎則說,電網已承受不了一天到晚降壓,導致最重要的基礎設施負荷不了,她強調,在位者必須要落實管理、維護電網,才能達到不缺電也能穩定供電,此外,當能源政策錯誤的時候,就算是老天爺都不知道要怎麼安穩供電。

而今天正逢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台,曾銘宗說,停電已涉及到全民權益、產業發展的權益,對台灣形象當然帶來負面影響。對於郭台銘曾警告2022一定缺電,王美花當時還跟他「賭雞排」,曾銘宗則嗆聲「我們不稀罕她的雞排,下台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