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俄軍陣亡人數激增 暴露普丁「戰略軟肋」

▲▼俄羅斯開戰,烏克蘭逃難潮。(圖/路透)

▲烏俄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軍方對於死傷人數諱莫如深。(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已有不少俄軍陣亡,俄方一如既往,對此諱莫如深。「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透露,至昨天俄軍已死亡2000人,從而暴露俄羅斯總統蒲亭戰略的潛在弱點。

俄軍對烏克蘭發動攻擊以來,不僅遭到烏軍頑抗,烏方更是不時公布令外界咋舌的俄軍傷亡數字。「基輔獨立報」(Kyiv Independent)在推特(Twitter)上稱,截至3月2日,俄軍陣亡達5840人。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1日報導稱,2014年俄羅斯進占克里米亞(Crimea),在為時1個月的攻勢中有大約400名俄軍陣亡。蒲亭擔心俄軍傷亡數字曝光,要求當局出面「招呼」試圖報導陣亡士兵葬禮的記者。

美國和歐洲官員表示,蒲亭最近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中,400人可能只是一天的折損數字。蒲亭至今仍宣稱這是一場在烏克蘭東部進行的有限軍事行動,但隨著俄軍陣亡人數不斷增加,蒲亭的潛在弱點也暴露出來。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2月27日首次承認俄軍「存在傷亡」,但未透露數字。他堅稱烏軍傷亡比俄軍高出「好幾倍」。

▲▼俄羅斯開戰,烏克蘭逃難潮。(圖/路透)

▲烏俄雙方對於彼此戰損的數字皆未獲得獨立確認。(圖/路透)

雙方說法皆未得到獨立確認,美國拜登政府官員也拒絕公開討論傷亡數字。但美國一名官員稱,至2月28日,俄軍陣亡約2000人,有兩位歐洲官員同意這一估算。

美國國會人員則表示,五角大廈高層官員2月28日在國會閉門聽證會上稱,俄、烏雙方部隊在開戰頭5天的傷亡人數差不多,分別有約1500人陣亡。不過官員提醒這只是依據衛星圖片、通訊監聽、社群媒體和戰地媒體報導所得到的估計數字。相較之下,美軍在20年的阿富汗戰爭中,陣亡官兵只有近2500人。

曾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軍最高統帥的美軍退役將領史塔伏瑞迪斯(James G. Stavridis)說:「有許多報導稱俄軍陣亡人數達4000人以上,顯見情況慘烈。俄軍傷亡果真如此嚴重,蒲亭將很難向國人交代。」

對蒲亭來說,隨著傷亡數字不斷上升,俄羅斯國內支持其烏克蘭行動的人數將銳減。美國官員說,俄羅斯人,特別是俄軍戰士的母親,對蘇聯入侵阿富汗後喪生的1萬5000名官兵,或死於車臣的數千官兵,仍記憶猶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