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屍袋「風一吹死人復活」?影片畫面驚悚...真相曝光眾人傻眼

記者背後的「屍體」忽然復活,引起網路熱議。(翻攝《OE24》影片畫面)

▲記者背後的「屍體」忽然復活,引起網路熱議。(翻攝《OE24》影片畫面)

圖文/鏡週刊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關注,一段影片在社群媒體瘋傳,外國網友指出,有德國記者在基輔報導街頭佈滿屍袋場景,沒想到風一吹,其中一個屍袋裡的屍體竟「奇蹟復活」,令人震驚。該段影片被傳到PTT八卦板,但其實,這段影片內容是在維也納的反氣候政策抗議活動,與俄烏戰爭毫無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PTT鄉民昨(28日)在八卦板轉發一段推特影片,17秒的影片中,一名記者用德語實況報導,背景是一排排的屍袋,忽然一陣風吹過,其中一個屍袋被吹了起來,裡面的「屍體」竟動了起來,結果有一個女人衝上前,幫忙把屍袋整理好,嚇壞不少網友。

基輔屍袋遍野「風一吹死人復活」? 鄉民熱議!真相曝光差很大

▲PTT網友轉發推特貼文。(翻攝PTT八卦板)

事實上,這段影片出自於奧地利媒體《OE24》在今年2月4日發布,當時俄羅斯根本還沒入侵烏克蘭。影片內容其實是環保組織在奧地利維也納進行一場抗議活動,在長達2分多鐘的完整影片中,可見49名抗議者身裹黑色屍袋躺在地上,象徵氣候死亡,其他人則身著黑衣,手持鐮刀和寫有「氣候保護法拯救生命」和「對當前的氣候政策說不」標語。

這段影片早前也被誤傳是Covid-19染疫生亡者,後來抗議者告訴《法新社》,抗議行動與疫情無關,呼籲網友誤再亂傳。

▼影片內容其實是環保團體2月4日在奧地利的抗議活動。(翻攝ViennaForFuture推特)

影片內容其實是環保團體2月4日在奧地利的抗議活動。(翻攝ViennaForFuture推特)
 


【點擊下方「查看原始文章」看完整全文】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不斷更新】俄烏首輪會談結束 烏克蘭正式申請入歐盟
【烏克蘭成戰場】烏克蘭網球女神「內心在淌血」 捐出比賽獎金助祖國抗戰
安倍籲美國「明確護台」 中國外交部嗆:台灣不關日本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