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大生「收到俄軍徵召令」!簡訊內容曝光 參戰抵20學分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至今已經是戰爭的第五天。繼日前有台灣有女網友收到「來自烏克蘭傭兵的徵選」後,今(28日)又有男大生收到長榮大學寄發的「俄軍徵召簡訊」,要求他立刻前往桃機報到,飛往前線奮戰,更表示若參戰「可以抵20學分」,令原PO傻爆眼。

有一名男大生今在批踢踢八卦板以「已收到徵召簡訊」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收到了一封來自私立長榮大學教務處的俄軍徵召簡訊,內容如下:

同學你好,經查核你已通過解放烏克蘭選拔。請於27日上午9點攜帶國民身分證到體育館領取槍枝,並於28日下午4時攜帶身分證、中華民國護照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登機飛往莫斯科報到。屆時有軍隊武裝人員為你發放軍服並帶您前往前線作戰。在此,我謹代表俄羅斯全體人民歡迎你的到來,並感謝你為獨立國協的偉大付出!再次提醒同學「參戰可以抵20學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大生收俄軍徵召令,完整簡訊曝光             。(圖/翻攝自PTT)

▲台灣男大生收俄軍徵召令,簡訊內容曝光。(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笑翻回應,「20學分欸,超划得來,快加入」、「直接領人生的畢業證書,入俄羅斯亂葬崗」、「20學分太賺了,快去」、「直接封鎖電話號碼,謝謝」、「這惡作劇簡訊真耗本」,也有不少網友納悶簡訊背後用意,「這個詐騙訊息有什麼好處嗎,感覺也不是要騙錢」、「假過頭,又沒邏輯,也沒利害關係,惡作劇吧」、「這騙不到錢,只能拿到個資」。

事實上,本站日前就在報導過「台灣女大生收到烏克蘭傭兵徵選配送槍枝!簡訊曝光 苦主狂+1」內文指出,有台灣有女網友收到一封「來自烏克蘭傭兵的徵選」,簡訊內文寫著「尊敬的XX小姐,您已通過烏克蘭傭兵選拔,請於2022年2月26日18時攜帶身分證與護照前往桃機,MU576次航班,為您配送槍枝,帶您前往戰場與俄軍奮戰。

不過經過記者實際查證後發現,中國東方航空「MU576次航班」當日並沒有此航班,該簡訊背後用意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不實訊息頻傳要注意。(示意圖/路透)

▲▼駐守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的烏克蘭士兵,一旁有多管火箭砲發射裝置。(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