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清晨7度侵擾我國空域 遭我空軍廣播驅離

▲▼殲16。(圖/國防部提供)

▲殲16。(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烏俄開戰導致國際情勢緊張,也讓各界開始關注台海情勢,而共機28日早上7度侵擾我國空域,更是連續第6天進入我ADIZ(西南空域及東南空域),後遭我空軍廣播驅離。

中共軍機今多批次多空曾進入我ADIZ(西南空域及東南空域),我空軍在空監控,並於05時13分、07時39分、08時04分、08時18分、08時40分、09時25分、10時35分七度廣播驅離。

根據「台灣西南空域」軍事粉絲專頁記錄,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17天,本月廣播驅離紀錄共計56次。2022年累計進入我空域43天,廣播驅離紀錄共計156次。國防部公布2022年累計進入我空域40天,204架次。

俄羅斯閃電出兵烏克蘭,震驚國際,多位專家也示警台海局勢同樣緊張,除共機侵擾外,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強森號(USS Ralph Johnson,DDG-114)26日也航行台灣海峽,台海也成為大國交鋒的場域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