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情報單位誤判烏俄情勢? 國防部駁:各種情況都有預判

▲▼烏克蘭首都基輔傳出爆炸聲響。(圖/路透)

▲烏克蘭首都基輔傳出爆炸聲響。(圖/路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俄羅斯武力侵入烏克蘭,震驚全球,有媒體報導指稱,我國防部情報失靈誤判,以為俄羅斯不會進犯烏克蘭。對此,國防部28日駁斥,強調三軍保持高度戒備,嚴密掌握台海周邊軍事動態。

根據媒體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在某次會議上,曾問俄羅斯、烏克蘭會不會開戰,而參謀本部情報單位答覆「不會」,但時隔不久,俄羅斯就全面進犯烏克蘭。

對此,國防部28日駁斥,強調國軍密切關注俄烏局勢,掌握區域動態,對於各種情況都會進行相關的預判,同時完成國軍的應處作為。國防部表示,媒體引述錯誤消息來源,影射「國軍情報判斷失靈」,報導內容不實,對此表達遺憾。

國防部指出,因應烏俄軍事衝突發展及敵情威脅,三軍持續保持高度警覺與警戒,嚴密掌握台海周邊軍事動態,確保國家安全。

國防部強調,值此重要時刻,「自己的國家自己防衛」,任何人都不應置身事外;同時也呼籲媒體,對於外界不斷紛沓而來,企圖影響我民心士氣的錯誤訊息,應謹慎引用,避免誤導社會視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