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也要!他支持「徵兵制或延長軍事訓練1年」 留言一面倒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讓台灣的兵役制度再度引發討論。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今天(28日)在臉書表示,支持徵兵制,或至少延長軍事訓練至半年到一年,包含女生,想複習戰技,可隨時報名參加國軍訓練。

▲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城鎮戰對抗演練。(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防部表示,我國現行兵役制度採「募、徵」併行。(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此文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們的留言一面倒,「台灣需要全民皆兵」、「支持男女皆兵,全民國防有堅強的國防及學習戰術訓練,心防不被擊潰,中共就不敢貿然犯台」、「我是支持女生也要受訓,不一定要下部隊,至少要受訓戰爭時求生訓練。」

▼現在役男要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漢光演習,陸軍特戰指揮部,國軍官兵,反空機降作戰演練,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特戰官兵。(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表示,我國現行兵役制度採「募、徵」併行,推動募兵制的目的是藉由招募與培訓「役期長、意願強、經驗熟」的志願役人力,組建「量適、質精、戰力強」的現代化部隊;且遵《憲法》賦予兵役義務,役男仍徵集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完訓後納入後備動員列管,以達「平時養兵少、戰時用兵多」的用兵需求。

俄烏開戰,烏克蘭政府下令,境內所有地區的義務役和後備人員都將被徵召,效期90天,18-60歲男性公民禁止離境。

▲新兵,國軍,陸軍,軍事訓練役。(圖/中華民國陸軍)

▲▼台灣兵役制度一直被討論。(圖/資料照/陸軍)

▲新兵,國軍,陸軍,軍事訓練役。(圖/中華民國陸軍)

▼王浩宇發文。(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