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證實!美驅逐艦今行經台灣海峽 全程我周邊海空域狀況正常

▲▼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強森號(USS Ralph Johnson,DDG-114)。(圖/翻攝自Facebook/USS Ralph Johnson - DDG 114)

▲美國海軍驅逐艦強森號。(圖/翻攝自Facebook/USS Ralph Johnson - DDG 114)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正當烏俄戰爭讓各界關注台海局勢時,中國智庫「南海戰略局勢感知計劃」(SCS Probing Initiative)26日在推特上表示,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強森號(USS Ralph Johnson,DDG-114)航行台灣海峽,格外受矚。而我國防部下午證實此事,但未提及另一架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現蹤的消息。

國防部26日下午表示,一艘美國驅逐艦由南向北行駛台灣海峽。在該艦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根據「南海戰略局勢感知計劃」推特貼出的航跡圖,也指美國海軍還派出了一架EP-3E電子偵察機到台灣海峽南口進行情報支持。不過,國防部並未談及此事。

另外,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官網發聲明指出,強森號26日根據國際法例行性行駛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