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恐動用「炸彈之父」攻烏 威力相當於44噸TNT!能瞬間蒸發人體

▲▼炸彈之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的「炸彈之父」威力相當於44噸的TNT炸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全方位攻擊已進入第3天,但在烏軍頑強抵抗下,俄方至今仍未拿下基輔。西方官員擔憂表示,若烏克蘭局勢未按計劃發展,俄國總統普丁有可能會動用有「炸彈之父」之稱的超級武器上場,而這個威力極大的空爆燃燒彈有能力在短時間內讓人體蒸發、內臟粉碎。

綜合外媒報導,被稱為「炸彈之父」(Father of All Bombs)的「空投高功率真空炸彈」,是俄羅斯用奈米科技秘密研發的武器,其威力相當於44噸的TNT炸藥,而且炸彈在半空中爆炸後,會產生超音波衝擊波和極高溫,將附近的一切物體燒成灰燼。

報導援引俄軍之前的說法指出,這個超級武器有能力在短時間內蒸發人體,並讓體內的所有內臟粉碎,是世上最強大的非核武器之一。西方官員在採訪中表示,「我十分擔心,若俄軍侵烏的時程和進度未達普丁的目標時,他們就會不顧西方軍隊所訂定的必要性、相稱性和法治原則,對烏克蘭使用暴力。」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