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老婆昔稱「去選舉就離婚」 今爆哭:成功失落都是最棒老公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夫人吳秋英出席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夫人吳秋英出席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24日舉行《雙魚B 理科市長》發表會,副總統賴清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都受邀出席。林右昌會中分享了自己從政、踏入選戰的過程,回憶老婆吳秋英曾跟他說「要選舉就離婚」的故事,到後來獲得全力支持;而她的老婆也在分享時激動哽咽地說,「不論成功或失落,都是我最棒的老公」。

林右昌說,當初要投入選戰時,老婆告訴他「要選舉就回家離婚」,因為老婆不喜歡他去選舉,或是說討厭他去選舉這一條路。他笑說,自己平常睡眠是很好的,但那天晚上失眠了,太太突然轉過身來問他「是不是在想選舉?」

林右昌表示,那時候告訴太太,自己沒有要選議員,沒有要選立委,而是要選市長;當時太太卻一口答應說好。他說,太太認為,基隆沒落了幾十年,她相信他,會比現在要好,她也因為這樣為他犧牲很多,給了他堅定的支持。

吳秋英在分享中說,人家總跟她說,雙魚B是浪漫的老公,但她總會給一個大白眼。她笑說,從交往到結婚走了很久,高中就認識到現在,算一算有30年,過程中從林右昌青澀,不擅於交際到現在的過程。

吳秋英表示,林右昌其實是理性、浪漫兼具的人,情話是講不出來的,也覺得送花太不實際,這部分他是充滿理性的,不過林右昌的浪漫,體現在對於很多事情的天馬行空,很多想法是他對世界的好奇,因此他去學潛水、切西瓜,很多浪漫行為跟天馬行空,是他們共同去對現況與未來的很多討論。

「這讓我們很享受在天馬行空的浪漫氛圍。」吳秋英說,這30幾年來,他們其實一起成長,一路陪伴,當然這過程中可能每天都是甜蜜、酸甜苦辣都會有。接著,她突然激動哽咽地說,「不論成功或失落的時候,都是我最棒的老公」。

吳秋英邊哭邊說,就像兒子講過的,記者過去問他希望爸爸當選還是不當選?小兒子說,爸爸當選是大家的爸爸,爸爸沒有當選是我們家的爸爸。她說,「非常感謝老天爺,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在吳秋英講完話後,林右昌接過麥克風說,太太其實非常有能力,但社會對於女性很不公平,自己的參選其實對於太太人生有很大影響,本來有著自己的事業,是文化藝術館的館長,也有自己的生涯規劃,但因為自己的參選把她打亂了,「我變成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她把工作辭掉,然後接下來就沒有工作回到家裡」。

林右昌說,太太很有個性,後來甚至把臉書給關掉,因為她覺得當政治人物的另外一半,不想要為他帶來困擾,因此他當市長跟選舉11、12年來,太太都把自己隱形起來,因此這本書的背後,有很多是太太的付出,還有她的心酸。

林右昌表示,台灣社會對女性要求,還有對女性支持不夠,他覺得太太應該要有自己的生涯,即便自己是政治人物跟公眾人物,他鼓勵太太做自己,但也需要這社會的包容跟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