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歷經3戰2敗當選基隆市長 游錫堃揭創造奇蹟關鍵特質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基隆市長林右昌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24日表示,基隆市長林右昌歷經三戰兩敗,終於在2014年以基隆史上最高票當選市長,在短短七年多的時間內,躍升了這座城市的命運,回復原本的百年風華,他認為年輕、有活力、樂觀進取、執著而不放棄的韌性,是林右昌能為基隆市民創造奇蹟的關鍵特質。

游錫堃24日上午在臉書表示,自己早在23年前就認識林右昌,之後與他共事長達9年,「我觀察,他年輕、有活力、樂觀進取、執著而不放棄的韌性,才是他能為基隆市民創造奇蹟的關鍵特質」。

游錫堃指出,讀著林右昌的新書《雙魚B.理科市長:林右昌的人生進擊RPG》,就想起2009年林右昌告訴他,自己要回基隆參選市長,希望改變這座城市的命運,希望自己的孩子和所有生長於斯的基隆人,未來都能大聲喊出「我是基隆人」,以身為基隆人為傲。

游錫堃回憶,接下來他看到林右昌的決心,自己帶著兩個時薪90元的工讀生走進山坡和陋巷、河灘與高牆,也走進暖暖眷村頻吃閉門羹,更大膽地走進國民黨地方黨部遞名片,「他聆聽每一個選民的渴望、暢談對這座城市的夢想」。

游錫堃還說,自己也目睹林右昌百折不摧的韌性,歷經三戰兩敗,終於在2014年以基隆史上最高票當選市長。2022年的今天,更喜見林右昌在短短7年多的時間內,躍升了這座城市的命運,回復原本的百年風華。

游錫堃強調,自己要向大家推薦林右昌這本新書,「這並不純然只是一本書,更是一本令基隆人驕傲的色彩相簿」,因為他擘畫的基隆已然開展著無限繽紛的前途。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發行新書《雙魚B.理科市長:林右昌的人生進擊RPG》。(圖/取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發行新書《雙魚B.理科市長:林右昌的人生進擊RPG》。(圖/取自林右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