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對俄羅斯祭半導體制裁? 外交部:將與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協調

▲烏克蘭首都基輔。(圖/CFP)

▲烏克蘭首都基輔。(圖/CFP)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烏俄對抗升溫,23日傳出我國可能跟進美日祭出包括禁止輸出半導體等科技產品進入俄羅斯的經制裁。對此,外交部回應,將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協調,採取適當因應作為。

因應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2分離區部署軍隊,緊張局勢升溫,美國拜登政府據報正爭取亞洲經濟強國支持,對俄發動嚴厲制裁和出口管制措施,傳已取得台灣、新加坡和日本的力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近期烏克蘭緊張情勢升高,蔡英文總統已做出4項指示,包括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害,呼籲各方透過和平方式,理性解決爭端,以共同努力維繫區域局勢和平穩定。我方強調,台灣作為國際社會一員,願意參與各項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的努力。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再度呼籲各方應尊重烏克蘭主權獨立及領土完整,反對以武力或脅迫方式片面改變現狀,支持各方持續透過和平、理性的對話解決歧見。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將持續密切關注烏克蘭情勢發展,並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協調,採取適當因應作為,以共同協助烏克蘭並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