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與普丁有交情! 他曝:牽線俄國技術指導台灣製造潛艇

▲陳水扁曾與普丁見面。(圖/翻攝自Facebook/黃創夏)

▲陳水扁曾與普丁見面。(圖/翻攝自Facebook/黃創夏)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烏俄衝突進入極可能擦槍走火階段,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等西方國家領導人穿梭斡旋,仍盼透過外交手段,轉圜俄國總統普丁的決定。也許大多數人不清楚,其實前總統陳水扁跟普丁可是有小小交情,曾在1995年在台北市長任內,與當時還是聖彼得堡副市長的普丁見面並合影,因為這個淵源,後來台灣製造潛艇才能有俄國的技術指導。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019年曾批「台灣鬼混20年」,歸咎3任總統是罪魁禍首,當時資深媒體人黃創夏透過臉書,以俄羅斯、瑞典與丹麥,技術指導中鋼及台船,製作潛水艇最核心且最艱難的「真圓壓力艙」為例反駁韓。

對於這段淵源,黃創夏堤及,「這是在1995年的小小的台北市長(陳水扁)和更小的聖彼得堡副市長(普丁)建立了交情,那時的陳水扁仍然只是在野黨,而且壓根沒有想要選總統,仍然會替台灣爭取更多的機會!」

黃創夏當時也上傳陳水扁與普丁的合照,補充道,這張照片,陳水扁從來沒有回到台灣後就四處宣傳誇耀自己的偉大,而是2000年以後,陳水扁當選了總統,而普丁也成了強人,俄羅斯的媒體才公布出來的,也因為這個淵源,台灣的國安團隊才能完成後續的交流和牽線。

克林姆林宮昨承認烏克蘭東部分離地區頓內茨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gansk)為獨立國家,與之建交,並以維和名義派兵進場。隨著烏俄衝突有可能擦槍走火,危機轉捩點掌握在普丁手中,一舉一動皆是國際焦點。據外媒報導,台灣擬響應華府,將對俄祭半導體制裁。

面對烏俄危機,台灣方面也緊盯情勢發展,同時強化台海軍事動態整備,儘管部分聲音拿台灣比擬烏克蘭,但卻被總統蔡英文反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