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進駐烏東 台裔議員:普丁目標「接管整個烏克蘭」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共和國的獨立地位,甚至派軍至當地執行「維和任務」。台裔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目標與意圖顯然就是要接管整個烏克蘭。

劉雲平向CNN透露,假若普丁只是派軍前往頓巴斯親俄分離份子掌控的區域,將與派軍進入烏克蘭政府軍控制的地區有所不同,後者這狀況將會使局面變得非常糟糕,「俄軍的去向將決定我們接下來是否會進入一場大規模的戰爭」。

普丁簽署法令承認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PR)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PR)獨立,並隨即派軍執行「維和」任務。他更透過演說提及,「烏克蘭是我們歷史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烏克蘭東部為古俄羅斯領土,現在烏克蘭是由俄羅斯當初創立的」,烏克蘭不只是鄰國、同志或朋友,也是「擁有血緣及家族關係的人」。

劉雲平分析,普丁一連串言行舉止都發出明確訊息,「你看看他在邊境集結的軍隊和他的演說,在我看來,顯然他的目標與意圖是要接管整個烏克蘭」。

▲▼台裔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圖/路透)

▲台裔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劉雲平。(圖/路透)

►普丁發表全國談話:烏克蘭是俄羅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普丁剛承認獨立!烏東驚見「整排坦克」 軍車上街影片瘋傳
►快訊/美國務院急下令「撤出烏克蘭」 俄軍可能隨時入侵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